“科学饮水,每天8杯”,这一说法已被许多人当作科学常识运用到日常生活中。然而,美国科学家进行的一项研究表明,目前没有足够科学依据证明每天饮用8杯水(约1.6升)对人体健康有益。以讹传讹?
图片提供:全景(提供)版权所有,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;
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
“日饮8杯水”理论的支持者声称,每天饮用8杯水(每杯约200毫升)能帮助人体排出毒素、控制体重和改善肤质。
英国《每日电讯报》3日援引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医学博士丹·内戈亚努和斯坦利·戈德法布的研究结果说,没有一项研究能证明,达到平均健康水平的人每天应饮用1.6升水。
“事实上,我们尚不清楚这种说法从何而来,”内戈亚努和戈德法布在美国一份肾脏学期刊上发表研究报告说。
报告说,研究人员发现,在炎热、干燥气候中生活的人和运动员需要增加饮水量。还有研究发现,大量饮水有利于人体排出多余盐分和尿素。但迄今没有研究可证明增加饮水量对人体器官有益。证据不足。
| 【点击这里:发表你的看法吧】 【网友意见箱】 | |||
|